芝士泡菜炒饭

文笔裂开还喜欢码字的搞竞选手

MISS【羞宁】(7)

跟现实中时间线有出入,疫情早于春季赛开赛,直接放四个月假嘿嘿😁


休赛期时间过的慢,慢过时钟的滴答声,rookie带着入选全明星的队员去了美国,高振宁没有回家,跟宝蓝留在基地。


最近高振宁的电话多起来,按理说应该没什么人要找他的,宝蓝又一次透过耳机听着一点点模糊的声音盯着电脑屏幕发呆。高振宁放下电话又开始发微信,弄了一下午之后宝蓝终于忍不住拉着人去楼下逛逛。


“蓝哥,你觉得杰克怎么样?”高振宁透过口罩瓮声瓮气的声音传过来。


怪问题,宝蓝心想,“那你觉得姜承錄怎么样?”不知道怎么,宝蓝也做了这种奇怪的类比。


最后就这样沉默着走了一路,到天色都暗下来,江上来往的游轮亮起明亮的黄色灯光,他们随便吃了点算是晚饭,又走回基地。


后来的两个月高振宁的日子并不算好过,孕期的Omega很需要自己Alpha信息素的安慰,高振宁几乎每天都会从睡梦中惊醒,惊惶的寻找姜承錄的身影,然后再躺回床上,假装自己只是做了噩梦。


全明星结束后,姜承錄就回了韩国,其实也有想过回基地看一眼,但哥哥也来了美国观赛,走的时候自然只能跟着一起回去。每天也盼着手机里能显示出高振宁的消息,也尝试过自己发点什么,最后就变成盯着对方的名字和空白的聊天记录看半天。


基地里,高振宁费劲的弯下腰打包着行李,心里暗自庆幸着还有战队愿意付清如此高昂的转会费来买自己这个不知道还能有什么前景的“孕妇”,虽然确实在联盟里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的成绩,工资也远不如从前,但确实是个可以逃去的好地方。逃,高振宁琢磨了一会这个用词,有种刚入行时的那种感觉。


他拿起那个擦拭过的奖杯,颜色像折射到海洋的星光,也被他塞进行囊。其实假期还有一段时间,另一边也只是谈过,但他就是想把一切都准备好,别再像上次一样,什么都没带就跑出来,像个离家出走的孩子。


但上帝总喜欢开低级玩笑,一场飞快蔓延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高振宁只能继续待在基地等着疫情过去,而姜承錄一时也回不来,像按下了暂停键,一切停止了运转,除了那些尚在萌芽的生命。


疫情刚开始那段时间,所有人都被限制活动,其他人偶尔还能全副武装的下楼透一口气,只有高振宁被禁止出门,实在憋得厉害。


自己一个人在基地的时候,高振宁喜欢把窗户都打开,吹来自黄浦江上带着水汽的风,如果被刚好回来的宝蓝看到会被呵斥着制止,但每次风吹在脸上能让高振宁有种自己还活着的感觉,所以下次依旧。


某一天半夜,高振宁又一次从睡梦中惊醒,他拿起手机查看时间,就阴差阳错的点开了和姜承錄的微信聊天,还是一片空白。这个时间他应该早就睡熟了吧。


“我怀孕了”高振宁打出这句话,又看了半天。他们之间从没发过微信,一发就发了这种话,也真挺像他们的关系。高振宁看着绿色的对话框,叹了口气,灰色的撤回提醒显示在屏幕上。揉了下被屏幕晃的酸涩的眼睛,高振宁放下手机,扶着自己的肚子躺下了。


又过一个多月,姜承錄终于获准从韩国回来,一路从机场赶到基地,姜承錄几乎是冲进门的,东西都还没放下就跑进训练室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高振宁坐在角落里,像一个孕妇那样,并没有注意到跑进来的人,他盯着自己隆起的小腹,透过被撑开的肚皮,能感觉到它已经有点顶到自己的胃了,时常犯恶心。胸口的位置本来是薄薄的肌肉,现在脂肪堆积起来,穿着衣服也能看到那里的起伏。


高振宁的腰太细了,怀孕四个多月肚子大起来之后显得比原来臃肿了许多,冬天的大衣都穿不上了,有时候高振宁想着这疫情来的也挺是时候,正好不用担心冬天衣服的问题。


姜承錄就这么怔怔的站在原地,背着包,一手还拉着箱子,脚像生了根,走不过去。


宝蓝先发现了站在门口傻愣着的人,眼疾手快捞起姜承錄的胳膊拽到自己房间。把东西放下,给了姜承錄一杯水,叹了口气“你终于回来了,真让人好等。”


姜承錄正组织着自己生涩的中文要吐出那一连串的问题就被宝蓝制止了,“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但你先听我说......高振宁怀了孩子,你的。还有,我知道他联系了其他战队,想走,队里那边我和rookie已经说过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姜承錄很混乱,虽然这个事件发生的概率是早就预料到的,但真正发生了自己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不过他最清楚的就是自己要留住这个Omega,一辈子。


———————————TBC——————————

其实写之前思量很久,还是不忍心啊


评论(8)

热度(41)